君莫醉蓝桥。

🏴

【康正】第四道菜(段子)

#ooc
深夜放毒
@姜茶不好喝 
@顾梦吟。 
不管我就要艾特x

康介揽着势多川的腰,看着他的手麻利的在灶台前动作着。势多川烧菜的时候是不喜欢有人打扰的,虽然康介是个例外。
“今天都有些什么菜?”
势多川思考了会儿,笑着把他的手拿开。
“不多,就三道罢了。你要是饿先去吃点别的吧。”

第一道,天妇罗炸虾。
在沙发上的健介他们早早嗅到了炸虾的味道,一个个坐在餐桌旁等着享用。
势多川戴着口罩,对于升起的油烟带着嫌弃的意味。不过他眉头依旧舒展着。
锅中已经炸的金黄的炸虾依旧翻滚着,觉得时机不错了,势多川便将它们捞了上来。
外面的天妇罗不是纯粹的金黄色,但是上面泛着一些油光,看上去令人食欲大开。而沾上刚刚势多川调好的酱料,有些烫嘴的虾肉混着蘸着酱料的天妇罗,嚼了几下,便有海虾的风味在嘴中绽开。
不由得多吃了几口饭,却还想起要给势多川留点,克制着自己留下了几只炸虾,但还是望着那边盘子里的虾咽口水。

第二道菜,盐烤秋刀鱼。
鱼皮上泛着光泽,是它身上的油。烤的焦黄的鱼皮已经开裂了,露出里面鲜嫩的鱼肉。
盐烤秋刀鱼最大的风味就是能保住它本身的鲜味。这一点交给势多川是不需要担心的。
他熟练地在秋刀鱼上洒下盐巴,好闻的香味以厨房为圆心散开。坐在餐桌前的众人早已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思,现在闻着气味却不能吃简直是种煎熬。
势多川夹起一条条鱼,将它们放到盘子里。将它们摆到了众人面前。
轻轻拿起筷子往下插一下,便是鲜美的鱼肉藏在很容易就扒下来的鱼皮底下。但要连着皮一起吃才算好吃。烤得焦黄酥脆的鱼皮和里面鲜嫩却带着盐巴咸味的鱼肉,在众人嘴中存活了不到一分钟。

第三道菜,奥尔良烤翅。
虽然这道菜是从荣格那边学的,不太熟悉,但势多川依旧有把握将它做的好吃。
鸡翅刚出炉的时候,上面的蜜汁还在流动,刚拿出来就是弥漫着整个大柴家的芳香,有些焦的外皮,里面的肉嫩到好处,配上蜜汁,热呼呼的,但停不下嘴。
健介就是被鸡翅吸引的人之一,他做着一个爱鸡翅的梦。势多川在做鸡翅的时候,连康介都忍不住嗅了嗅,手上的动作一顿,也开始等着鸡翅的到来。
说到鸡翅,必不可少的就是一整套的鸡套餐了。鸡排啊,鸡肉啊。
当他吃到嘴里的时候,独特的奥尔良风味充盈在口中,鲜嫩的鸡肉和表皮形成鲜明的对比。但是一点都不脆,反而有种再吃酱料的感觉。
其实酱料的味道也不是很浓,只是因为烤过之后更香了。

夜晚。
十指相扣,耳旁恋人的喘息使自己更加产生了兴致。低头啃咬着势多川的脖颈,满意的观察着他的反应。
“正广,你今天菜没上齐。”
“不过最后一道菜我已经开始自己品尝了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